见证初心 创造奇迹——我校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6-11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政党研究所副所长赵刚印教授作题为《见证初心 创造奇迹——新中国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专场报告。校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支部党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强主持。

赵刚印教授以十一届三中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成就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细节,并辅以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和视频,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之初的一代国家领导人从中国实际出发,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奋斗精神,让我们再一次重温党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基础。

吴强在专题报告结束后的讲话中表示,这场报告既是一次非常精彩的辅导,也是一次广泛动员,对我校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校党委部署和安排,通过细化举措,灵活有效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上海市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本场报告会也是我校贯彻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学校还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肩上,为学校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