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参加专业培训,提升自身素质与教学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19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告别寒冷,走进三月,迎来我们阅读季。为此,我们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张明红教授来我校开展关于《3-6岁早期阅读能力的发展与培养》的讲座。

本次讲座,张教授系统性地向我们讲述了3-6岁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的概念与意义,生动幽默的图文及案例,让我们深入了解早期阅读对幼儿的重要性,以及多元化地培养策略。

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融合观察、记忆、思维、表达等多种认知为一体,激发幼儿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教育。以色彩、图像、符号、文字等事物为内容,师生共同参与创设环境。现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回味无穷,引起了诸多的共鸣。此次讲座对于我校教师有颇多感触和启迪,同时加深了青年教师对于如何培养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的理解,在指导家长进行家庭教育的过程中储备更加丰富的知识理论和实际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