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教授来校开展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3文章来源 免疫化学研究所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特聘教授Michael Levitt来校开展研究工作。3月12日,江绵恒校长在Michael Levitt办公室与他会面交流。免化所执行所长江舸、Michael Levitt研究组Co-PI Francesco Zonta副研究员参加了会面。

Levitt教授介绍了目前在免化所由其领衔的抗体结构预测、虚拟抗体筛选、全细胞模拟等科研项目进展。江校长希望Levitt教授在上科大不断深化最前沿的科研探索并取得新的成绩,并与Levitt教授所在的斯坦福大学实验室开展紧密合作,促进上科大国际化研究团队建设和研究生培养。

Michael Levitt教授是斯坦福大学教授,世界著名生物物理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也是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2017年10月,Michael Levitt教授首次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做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为双方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2018年4月,MichaelLevitt教授正式受聘担任我校免化所特聘教授,开展计算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