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小学数学的多元教研方式——数学组教研简讯

发布时间2018-11-02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为切实提升我校小学部数学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数学名师和教研骨干的引领作用,促进数学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发展,凝聚数学教师的教学智慧, 2018年11月2日,张群校长和数学学科指导老师、特级老师郭雄老师,以及高级教师马红樱老师莅临数学组听课评课,带领全体小学部数学教师共同探讨小学数学的多元教研方式。

以“平均数”一课为例,多位教师展现了对同一课题的不同演绎方法。课后大家一起讨论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分析和总结了各自在本次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三位专家针对每位老师一一给予了充分细致的点评,并结合数学学科模块化建设给与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大家还就小学阶段数学课如何渗透数学思想、如何提高学生数学素养、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更广阔的教学问题展开了讨论。三位专家分享了自己的的宝贵经验,让诸位教师受益良多。

张群校长、郭雄老师、马红樱老师三位专家莅临数学组听课指导

 通过专家们此次指导工作,大家增长了教学经验,深化了对教学设计的认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