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中需要怎么样的初中毕业生”问题的研讨——英语组教研简讯

发布时间2018-10-10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2018年10月10日,我校英语组前往浦东新区教研院参加培训,主讲吴文涛老师多角度地阐述初中教师应该怎样做好英语教学的衔接和输出工作。

在此次教研培训活动中,吴文涛老师对于阅读、听力、口语三方面能力的培养方式进行了较为深度的解读,我们收获了在英语教学过程中可使用多种不同渠道来进行输出,了解到原版材料的信息量是巨大的,但是信息传递的方式不是单一的,在过程中要留有一些探索的余地,把控节奏和内容。

在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角度,吴文涛老师也与我们在座教师一起讨论分享。作为英语教师,要理解所有的教学参考资料仅仅只是辅助工具,教学之美就在于课堂教学的随机应变,方能精彩纷呈。要建立起自己对于教材和教参的认识,把生活中对于英语的所见所感融于教学过程中,让学生沉浸式习得一门美丽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