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通报]“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图片展”在图书馆成功开幕剪彩

发布时间2018-08-27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2018年7月30日下午,由上海科技大学和美国化学会(以下简称为ACS)主办的“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图片展”在图书馆1楼大厅正式开幕。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晓林主持了开幕仪式,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儒新以及AC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唐乐年博士(Dr. Thomas M. Connelly)出席开幕剪彩并致辞,双方代表于仪式后合影。“ACS全球科技研讨会:材料科学前沿”相关参会科学家以及本校师生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幕活动。

唐乐年博士在开幕致辞中说,作为ACS全球科技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之美图片展完美地诠释了本次研讨会的使命:与主要学术机构建立伙伴关系、扩大科学研究的影响, 并在全球舞台上展示化学力量。唐乐年博士介绍,本次图片展展示了《化学与工业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以下简称为C&EN)化学之美(Chemistry in Pictures)栏目读者提交的作品。这些图片突出了化学和化学科学之美,大家在这次展览中看到的图片来自学术期刊、仪器制造商,最重要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的实验室和生活,也期待在座科学家以及上科大师生积极提交自己的作品,共同将化学中特有的美丽带给大众。随后,李儒新副校长代表我校向ACS和C&EN杂志表示感谢。李儒新校长说,上科大始终关注对同学们全面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各种讲座、展览、艺术欣赏、社团活动、社会实践、企业实践等,以及新近成立的创艺学院,推动科学和艺术的碰撞与融合,营造激发创意、丰富思想、愉悦身心的校园氛围。化学之美图片展以多样化的角度和纷呈的作品,启迪我们在科研中去领悟以及享受科学以及科研带来的美丽以及愉悦,它将作为我们多彩校园的靓丽组成部分,成为同学们科学与艺术结合、全面发展的有力推手。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展览地点为图书馆1楼大厅,将持续至9月21日。

1:李儒新副校长与唐乐年博士为展览开幕剪彩

2:张晓林主任与唐乐年博士在开幕仪式现场交流

3:李儒新副校长、物质学院杨培东院长, ACS:康乐年博士、Brian Crawford博士以及Sarah Tegen博士作为双方代表合影

4:开幕仪式嘉宾及观众

5-6:“ACS全球科技研讨会:材料科学前沿”参会科学家参观展览

7:开幕仪式嘉宾及观众在展区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