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通报]“我的Logo我代言”原创Logo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07-09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7月3日中午12:30,由图书馆和学生事务处联合举办的“玩转Adobe设计系列活动之:我的Logo我代言”原创Logo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多媒体制作与演练中心举行。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晓林以及学生事务处和图书馆的相关老师分别向获奖的数十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培训的获得感,图书馆在2018年春学期开展Adobe Illustrator(以下简称为“AI”)软件培训的同时与学生事务处联合,结合学生社团提供的素材,让同学们可以实际应用AI软件为社团设计原创LOGO作品。在这批获奖的同学中,相当一部分同学是在完全零基础的情况下进行了培训,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以信息学院2015级的佘兴浩同学为例,他为Geek Pie社团设计的Logo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他坦言,自己是从零开始在培训中逐步掌握了AI的一系列操作技巧和运作方式。他非常感谢图书馆对培训活动的积极组织。图书馆通过微信培训群细致沟通以及采取云桌面互动教学等形式,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可以与Adobe工程师面对面、点对点的培训。在培训结束之后更通过录制视频、布置作业等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进一步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掌握软件以及设计知识。

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晓林在颁奖仪式中说到,图书馆努力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能够活用大脑,发展创新思维,提升创作思想,发挥原创能力的平台,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各项培训和活动,发挥自己的创新思维,用优秀的才能和智慧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与此同时,图书馆也在1楼西门大厅展示了本次活动的获奖作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的设计作品的同时,选取了部分优秀的设计作品制作成了T恤、徽章、马克杯等衍生品进行展示。图书馆希望通过实物的展示能够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优秀设计作品在应用方面的延展性,进一步体验到利用Adobe Illustrator这一创作工具创造图形并最终成为设计作品乃至艺术品的过程。


“我的Logo我代言”原创Logo征集活动部分获奖作品选

本次获奖作品展将持续至8月31日,更多获奖作品请前往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参观。

特等奖:排球社

作者:徐永杰,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翔宇,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何思鹏,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金吉;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

一等奖:心理协会

作者:彭骋,物质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一等奖:学生中心

作者:高谐卓,物质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卓立,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


二等奖:健身房

作者:肖俊灵,物质学院2016级本科生;赵元新,物质学院2017级研究生;缪超峰,物质学院2017级研究生

二等奖:GeekPie社团

作者:佘兴浩,信息学院2015级本科生


二等奖:舞蹈队

作者:侯玉鑫,物质学院2014级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