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通报021期:陈志宏书画展在图书馆成功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3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4月12日,陈志宏书画展在图书馆1楼书卷展区开幕。陈志宏是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我国现代著名书画家钱行健先生,多次在日本和国内举行大型画展。为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他携带作品走进高校,面向学生开展系列展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学生事务处副处长张明胜、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晓林、著名书画家陈志宏以及来自图书馆、学生事务处及校丹青书画社的数十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图书信息中心张晓林主任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在开幕致辞中说到,上科大是理工见长的学校,但是学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目前上科大初步构建了沿河艺术长廊,从上游学生活动中心展示的学生作品,到下游图书馆各类艺术家的书画展览,始终都在关注培养学生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我们相信,上科大今天对同学们的美学教育和人文熏陶也必然帮助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中从中汲取动力。同时,鲁书记向陈志宏先生赠与了上科大纪念品作为感谢。

陈志宏先生结合自身习作近50年的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与体会,并现场泼墨为广大师生创作了上科大办学理念“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以及专门为图书馆题词的 “书香园地、知识空间”等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陈先生书画作品80幅,将在图书馆一楼书卷展厅展出至6月。

1:陈志宏先生现场创作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书法作品

图2陈志宏先生现场创作立志成才报国裕民书法作品

3:陈志宏先生现场创作书香园地、知识空间书法作品

图4:鲁雄刚副书记现场赠与陈志宏先生上科大纪念品

5:陈志宏先生与校丹青书画社成员交流创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