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召开首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0-30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10月28日,由校工会、学生事务处/书院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运动会在我校田径场举行。校园内处处欢声笑语,田径场里到处彩旗飘扬,洋溢着一片活力的氛围。

上午8点30分,在温暖的秋光沐浴中,开幕式如期开始。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校长华仁长、副校长龚晋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茂华、纪委书记唐铮、各学院、研究所及学校管理部门和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师生们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彩旗队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随后,由各学院、研究所、学校管理部门及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师生们组成的共计17支教工和学生代表队依次入场,以充满创意的入场形式,展现了单位特色和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各具特色的创意口号,令人印象深刻的街舞表演,可爱的卡通人偶都让人大饱眼福,赢得现场连绵不绝的掌声。随后出场的足球、击剑、健美操等俱乐部代表队更是活力四射,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上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最技惊全场的还当属由上海体育学院跳绳队带来的花样跳绳表演,堪称“跳绳上的魔术”,让全场观众叹为观止。精彩纷呈的开幕式隆重而轻快,彰显了具有上科大特色的活力和青春风貌,激起观众席一阵阵喝彩。

最后,在酣畅淋漓的热身操后,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为运动会致开幕词,江绵恒校长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始,并为健康跑鸣枪。随着一声枪响,在朱志远书记的带领下,全场运动员在跑道上激情开跑,以这种方式,彰显属于上科大人的运动精神。

本次运动会是展现上科大人体育风采与拼搏精神的盛事。参赛选手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组,包括田径运动、趣味项目以及亲子互动项目。在工作人员们的合理安排之下,各比赛项目交叉进行着。100米,跳远,跳高,200米,亲子独轮车,跳绳,400米,袋鼠运瓜,铅球,800米,拔河,平板支撑,1500米,4*100米接力等项目一次又一次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和热血。主席台上捷报频传,我们有幸见证着一项又一项校纪录的新鲜出炉,也见证了上科大学子们在运动排场上的矫健英姿。君不见个人项目之中,选手们雄姿英发,拼搏进取;君不见团体项目中,各队伍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一份份汗水与努力,都为上科大的首届运动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夕阳西沉,为一天的精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全体师生沐浴在夕阳的余辉中,举行了闭幕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为运动会致闭幕词,学校及高研院领导为获奖的团体颁奖。上科大的首届运动会完美落幕,体现了阳光运动的精神,彰显了上科大师生们蓬勃的朝气和似火的热情。让我们为上科大的激情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