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绵恒一行访问上海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7文章来源 通识教学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10月25日,校长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副校长华仁长、副校长龚晋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副教务长兼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及部分部门负责人访问上海体院学院,与上海体育学院校党委书记戴健、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詹萌、副院长兼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副院长王兴放及部分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设想,对之前四年的本科体育教学工作合作进行了回顾,就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素质、体育育人、培养“学生运动员”、科研合作、共同塑造新时代“马约翰”式的体育教育家团队等进行了讨论。双方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体育在人才培养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运用体育锻炼可以塑造学生的健康性格和心理品质,运用体育锻炼的方法可以调节心理情绪;同时,可以养成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公平意识。上科大将于10月28日召开第一届校运动会。

对于每一个个体而言,健康是幸福的前提和基础,无健康也就无幸福可言。十九大报告响亮地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同样,对于每一个人的健康而言,也应该采取“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政策。为此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一直以来,我校对同学们的体育健康和教学非常重视,从17年秋学期开始,学校实行课外长跑锻炼制度。此外,从2017级新生开始,我校还进行了新生入学体育分级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评估新生的身体素质实际情况,更好地因材施教。

过去四年,上海体育学院承担了上科大本科生体育教学工作,每学期开设十余个体育项目,覆盖大一大二本科生,在上科大创校之初的两年,还给予了开展体育教学的场地支持。校领导对上体院管理方和任课教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为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会上,双方表示今后两校应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并创新理工科学生特点的体育育人模式,在科研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会后,参观了上体院运动健身科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