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7-09-10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9月6日上午,我校在东方绿舟阳光会堂举行军训动员大会暨入营仪式。同学们踏着嘹亮的番号声走进会场。动员大会在同学们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宣布军训正式开始。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教授为新生代表授旗。

在阳光会堂举行动员大会

军训新生代表石皓儿发言

鲁雄刚为学生代表授旗

军训前郑重宣誓

经过短暂的午休,下午一点半,17级新生正式开始进行队列训练。由各位教官分别带领连队同学们进行原地训练。军姿站立,整理着装,原地左右转,稍息立正,敬礼,原地踏步,这些动作虽然对于大一的同学们而言都已经是在中学军训活动中学习过,但度过了两个月的慵懒假期,不少同学难以找回正确的“军中姿态”。所幸各位经验丰富的教官深谙大学新生的状况,耐心地为同学们示范正确的动作,同时也对错误姿势进行惟妙惟肖的模仿,不仅引起了同学们的捧腹大笑,更引起了同学们力争做到最标准,最优秀的好胜心。训练之余,各连队也忙于军歌《强军战歌》的学习以及自选爱国歌曲的选择,学习与编排,看着自称五音不全的教官也一展歌喉,唱得气势澎湃,同学们也都士气十足,一句一句地学习,力争在军训活动中的歌咏比赛一展风姿,博得头筹。   


同学们在进行队列训练

敬礼!

教官们给同学们演示队列和军姿

傍晚时分,虽下起了小雨,但浇不灭同学们投入训练的热情。各位教官也体谅同学们一天的辛苦,安排全体新生在大棚内军训。除了延续下午的军歌学习,在队列训练中又加入了“齐步走”这一考验集体配合的高难度动作。看到各连始终走不整齐的队列,各位教官亲自上阵,为全体新生带来了队列汇演模拟表演,展现了整齐划一的高境界,也为同学们接下来的训练注入了无限动力。当晚另一瞩目的无疑是新选拔出来的帅气的上科大男生为大家带来的“哼哈拳”的简单表演,虽然只经过了一个晚上的学习,但男生们已经初露拳法的霸气,赢得了其他同学的热烈欢呼以及对完整节目的衷心期待。

同学们在夜间练习捕俘拳

军训第一天圆满结束,彻底将同学们从假日的懒散带入了军事化生活的节奏中,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同学们在训练中不断打磨自己,展现出更加英气逼人的姿态。

可爱的一连的同学们

来自一连同学们的感悟:

石皓儿:这次军训是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希望能和大家融合成一个集体,认识更多的朋友,以及了解到更多的军事知识。

刘润:军训不仅能磨炼个人的意志,培养个人的精神,更能使一个团队更加团结有爱,更具有凝聚力。短短十天军训,我相信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17级新生都能磨去暑假里的懒散,完美完成军训任务,并将军训中学习到的军营文化带入校园中,在即将开始的上科大学习生活中加以实践,发扬光大。而作为连长,我能体会到责任的重担在肩头的分量和这份责任对我个人能力的历练。我相信我这十天所担负的责任的重量,将转化为能力,转化为我受益一生的财富。

夏源:这是我第二次来地球村,但是大学的军训给我和高中不一样的感觉,这次的军训时间更长,内容也更丰富,希望在后面几天我能收获到更多。

陆畅:我很荣幸能来到东方绿舟进行十天的军训,尤其是能跟这么多同学一起完成任务、进行活动、互帮互助。希望军训能是我大学生活的美好开始。

徐林:这次军训教官对我们很友善也很严格,我们在训练中也学到了很多,寝室里的舍友也很友好,个人觉得是一次很有收获的军训。

李佳齐: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来到上科大,互不相识,充满忐忑,而军训能让我们相互熟悉,结下深厚的友谊,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里互帮互助,一起成长。

陆逸明:经过一天半的军训,我初步感受到了军人的文化,对其深感崇敬之心。同时,军训也让我对即将在上科大进行的四年本科学习做了一定的准备,让我能够意志坚定,努力学习。我觉得军训能够真正为我们将来的生活带来巨大帮助。

安文心:很高兴能来到东方绿舟参加军训。我希望在全体教官的悉心指导下,今后几天大家能团结一致,刻苦训练,高标准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让我们的军装成为这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孟奕璇:我们迟早会长大,迟早会承担起自己该有的家庭、社会责任,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军训,就是培养我们承担责任、培养爱国情怀的活动。

李佳欣:介于学长学姐们的口碑,相信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会丰富起来。毕竟有了前期的腰酸背疼,后期的欢乐才能更加欢乐。

潘子豪:离开学校食堂的第一天,想它。 离开学校食堂的第二天,好想它。离开学校食堂的第三天,非常想它。

盛琪蕾:在聆听了印杰副校长的发言后,对军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军训不仅是对身体的磨炼,更是对意志的磨炼,相信十天后的我们一定会有所进步!

刘百川:军训虽然才进行两天,但这明显十分有意义,它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磨炼我们的精神,让我们了解集体主义的意义,对我们以后的成长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

徐亦琪:军训是一双大手,把同学们拧成了一股绳。有苦一起吃,有困难一起扛。


供稿:李佳欣 唐梓峰               

摄影:袁哲晨  孙嘉寅  蒋颖文琪  许腾  姚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