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7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7-09-04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9月3日,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355名本科新生走进上海科技大学,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校长江绵恒,党委书记朱志远,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来到迎新报到现场,看望到校的新生和家长,并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为更好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我校结合信息化时代的特点,拉长了迎新的战线:早在暑假期间,就开通了QQ、微信等平台在线答疑,推送新生指南,以便还未到校的新生能提前掌握专业相关、生活需求等方面的信息,并提前提醒新生入学报到的注意事项;在报到现场,学校为新生发放了《本科生学生手册》、《书院导师小组》、《军训日程表》、选课单等材料,进一步帮助新生熟悉导师、同学和书院活动。

“决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我校不仅在录取通知书、书院微信公众号上告知学校资助体系,还通过学校网络线上平台egate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提供个性化资助方案,如“绿色通道”、困难新生大礼包等项目,帮助他们顺利开始大学生活。

在众多忙碌的身影中,身着酒红色校服的学生志愿者格外耀眼。他们是曾经的新生,而今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们提供校园指引、材料校对、答疑解惑、行李搬运等方面的服务。志愿者们表示,自己在新生报到时也受到了许多热情的学长学姐的帮助,作为“过来人”也了解新生的疑问和诉求,志愿精神应当届届传承与弘扬。

“迎新生,登新高”,是今年迎新的特色活动。新生在报到环节结束后,可以与家长一起攀登位于学校西南角的塔楼。站在塔顶,校园风景一览无遗,陆家嘴风光可遥遥相望,而中国商飞、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等近在咫尺。新生登新高,也寄寓了大学四年步步攀升的美好愿景。

当日,新生还进行了英语分级测试。9月4日,我校还组织了新生体育测试与新生选课环节。9月5日至14日,新生将参加为期10天的军训和入学教育,尽早融入大学生活,上好大学“第一课”。

迎新活动现场,满是青春的脸庞与蓬勃的朝气,眼神中都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后续学校还将开展导师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帮助新同学们相互了解,调整状态,更好地融入上科大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