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学院研究生参加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并取得好成绩

ON2017-05-03CATEGORY科研进展

 2017年4月18日,“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2017级研究生答辩及颁奖典礼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行。我校物质学院杨永助理教授课题组2016级博士研究生刘泽邦荣获年度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一等奖,林柏霖助理教授课题组2015级硕士生钱瑶获得优秀奖。物质学院特聘教授、高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主持颁奖仪式,壳牌公司荷兰壳牌集团副总裁Adam Hillier等为获奖者颁发奖学金证书,并对壳牌创新奖及获奖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继续推进创新奖及前瞻项目的二期合作。 

壳牌能源研究与创新卓越奖设立于2015年4月,旨在激发并奖励从事能源环境领域研究的中国研究生在创新和科研探索方面的卓越表现。来自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科院北京过程研究所及我校的候选人参加了由Adam Hillier等六名壳牌专家担任评审的现场答辩,其中前6名获得了一等奖。壳牌前瞻科学研究项目为相关课题提供了经费支持。刘泽邦的答辩题目是“The initial kinetic measurement of oxidative coupling of methane (OCM) by online MS studies”,钱瑶的答辩题目是“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 Electrochemical conversion of carbon dioxide and water to ethylene and dioxy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