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使用动态:ABI/INFORM Collection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2017-04-12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根据师生反馈,图书馆现开通ABI/INFORMCollection(ABI商业信息全文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多多使用,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数据库简介:ABI/INFORM是最早的商业期刊集成数据库,拥有上千份全文文献期刊、长篇论文、工作文件、重要商业和经济刊物(如《Economist》,《Financial Times》)。

除了学术期刊内容,ABI/INFORM还收录了一些非期刊内容,以支持商业各学科的学习与研究。ABI/INFORM现提供的非期刊内容包括:

 

英国经济学家智囊团报告(EIU ViewsWire)—来自195个国家的近17万篇报道为人们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市场中做出商业决策提供了支持。EIU ViewsWire精选反映世界经济、政治和市场发展动态的250个地区的重要事件,并简明扼要地就这些事件对商界所产生的影响作深度点评。

新!SSRN (Social Science ResearchNetwork) 工作底稿。这些工作底稿向用户提供了对即将出版的著作的预览,同时使得用户可以提前了解到一些非常前沿的研究进展。

ProQuest商学论文(ProQuest BusinessDissertations)—独家提供北美博硕士论文。收录了2万多篇商学与经济管理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收录来自于1000多所大学从1962年迄今的毕业论文。

全球著名的Scholar Universe提供的作者信息数据库(Author Profiles from ScholarUniverse)——收录了Scholar Universe提供的作者、研究人员及研究机构的12万5千多条信息,这些信息嵌套在ABI/INFORM之内,使用者仅通过点击其相关链接即可获取这些宝贵信息。这是互联网上内容增长最快的Authority Profile信息集,内容准确、定期更新、链接丰富,所收录的信息包括发表过文章的作者、教职员、专业研究人员及其所在机构的信息。Scholar Universe有关具体学科的资讯有助于专业研究人员和学生掌握各自领域内的尖端知识。

商业案例(Business Cases)——这一独特内容有助于增强图书馆里的研究性收藏与课堂之间的联系。使用者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合适的商业案例。ABI/INFORM收录了600份商业案例的全文信息,和3000多条来自于以下世界顶级商学院的商业案例的文摘索引信息,如 HarvardBusiness Review、Ivey、Thunderbird、Idea Group和Darden等。

年度报表——ABI/INFORM Complete(完整版)现抽样提供北美800家主要公司的7000多份年度报表,内容涉及各行各业。


试用日期:即日起-2017年6月6日  

访问地址:http://search.proquest.com/abicomplete/embedded/HP9EFIVVPU6RUGAL

 

数据库同时可以文献集成防线系统及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页面访问。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以及意见,请随时与我们联系:library@shanghaitech.edu.cn,021-206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