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通报009期:图信中心举办Adobe软件工具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01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图书信息中心在满足全校师生对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需求的同时,针对师生在多媒体内容制作、编辑出版、制图、计算、情报分析、可视化展示等通用软件工具方面的需求,逐步加大软件建设力度,并首批采购了Adobe Creative Cloud的校园版许可权。在Adobe系列软件开通下载后,为帮助师生更好地利用软件,图信中心邀请了专业培训师面向上科大师生举办了Adobe软件工具专题系列培训。

      7月14日晚,首场培训在刚刚投入使用的新校园图书馆拉开帷幕。Adobe技术工程师王伟老师采用讲解教学加自主练习的方式对Adobe Acrobat DC的常用功能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创建PDF、合并多个PDF文件、对文档进行加密保护、编辑照片上的文字、添加3D动画和声音。讲解之后,王老师让大家进行现场操作练习,充分交流讨论,现场解决问题。
      7月21日晚,王老师再次受邀在学生科创中心进行了Adobe Photoshop常用功能培训。他采用基础功能讲解结合实例演示的培训方式,从框选、移动、裁剪、图像大小(分辨率,像素数),图像模式,颜色调整,校正图像扭曲和液化,Camera Raw 操作,图层操作以及滤镜和人像皮肤修缮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结束之后,他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一位生命学院的同学非常感谢图息中心在软件开通下载之后及时安排了本次培训,也希望在掌握了Photoshop常用功能以后,图信中心接下来可以针对Photoshop的高级功能如制作海报,高级修图等举办专题培训。
       虽然近日申城已进入三伏天,酷热难当,但同学们对软件学习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两次培训共计130多人次参加。图信中心接下来还将根据师生们在通用软件工具方面的具体需求,拓展培训的深度和力度。

1714日晚王伟老师“Adobe Acrobat DC的常用功能”讲座


图2:714日晚王伟老师“Adobe Acrobat DC的常用功能”讲座


3: 721日晚王伟老师“Photoshop常用功能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