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傅成玉来校考察

发布时间2016-05-17文章来源 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5月13日,我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石化集团原董事长、原党组书记傅成玉来校考察。傅成玉在校长江绵恒、物质学院副院长刘志、物质学院特聘教授陈宇林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海科路校区内的超强超短激光装置,随后与江绵恒、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刘志以及物质学院部分教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志汇报了物质学院五年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助理教授米启兮汇报了学院碳转化与清洁能源研究的概况,助理教授季泉江汇报了学院材料生物研究部的概况,助理教授章跃标汇报了分子基多孔材料与天然气储存的研究进展。傅成玉围绕如何使科研成果更好地促进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与在座校领导和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午,傅成玉、江绵恒、印杰在新校园食堂与学生们一同就餐,边吃边谈,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上科大的学习机会,立志成才,报效国家。随后傅成玉在印杰陪同下参观了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的新校园。

此外,傅成玉在5月12日听取了中科院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建组组长徐洪杰,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予罕,副院长黄伟光,副院长姜标等关于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院所在能源、碳转化等方面研发和产业化进展的介绍,并于5月13日参观了紧邻我校的高研院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