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市科委2016年度“科技创新行动”基础研究领域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4文章来源 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市科委2016年度“科技创新行动”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现即将开始申报。项目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科技发展规划,旨在推进上海基础研究领域发展进步,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科委项目申请通知http://www.stcsm.gov.cn/gk/kxjgxm/ktsbzn/343866.htm

 

征集范围:

专题

方向

一、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

1、大规模记录神经元活动解码脑神经网络

2、类脑控制与智能软体机器系统

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体外人工器官支持系统的种子细胞扩增和功能验证

三、量子调控

1、基于固态微纳结构的量子计算

2、光电联合调控的量子探测材料与器件

四、人类表型组研究

人类表型跨尺度关联及其遗传机制研究

五、未来显示

未来柔性显示新材料及器件制造基础

六、纳米科技

1、结构功能一体化纳米材料

2、纳米传感材料与器件

七、功能材料

1、超材料调控机理与功能器件

2、柔性耐高温聚酰亚胺新材料的分子设计与合成

八、大数据基础

1、数据开放共享的理论与方法

2、面向大数据的新型计算理论

九、人体代谢与疾病的基础研究

1、代谢调控网络稳态失衡致病新机制

2、肿瘤耐药新机制及临床干预新思路

 

申报要求

1.       已作为项目责任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责任人申报。

2.       项目研究期限为201671日至2019630日。

3.       项目资助额度一般在60~100万,对于已有较好基础的项目,可以根据需求申请更高强度的资助。

4.       项目网上填报时间39日至328日。

 

申报方式:

根据项目指南“原则上每条指南方向,同一法人单位限申报三项的要求,相关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1.   请学院、研究所科研管理人员采集本单位老师申报意,于310日(下周四)前将项目申请调查表发到科技处。

2.  根据汇总情况,对于申报项目数超过3项的方向,将组织校内遴选;对于申报项目数不超过3项的方向,将通知申请人按科委要求填报电子申请书。遴选办法和填报细则科技处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科技发展处     倪芃

电话:021-20685151

邮箱:nipeng@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