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弗里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1-14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处/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2016年1月13日,卡弗里基金会(The Kavli Foundation)执行副主席Mingyoung Chun以及科学项目主管Christopher Martin、Tarif Taha访问我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创新办学模式和建设进展,并带领外宾参观了已基本建成的新校园。

代表团一行重点了解了物质学院的发展情况。副院长刘志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愿景和科研概况,物质学院助理教授宁志军、米启兮、章跃标等也介绍了各自的科研近况。Mingyoung Chun等对物质学院交叉融合、开放合作的科研氛围表示了极大兴趣,并表示希望有机会与学院在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

卡弗里基金会由美国加州知名商人、慈善家卡弗里于2000年12月成立,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公众对科学的认知、支持科学家和科研工作为使命,在美国、欧洲、亚洲的知名大学资助成立了多个研究所,涉及的科学领域有天体物理学、理论物理学、纳米科学、神经科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