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使用动态:关于ISI Web of Knowledge系列数据库、Springer期刊、Annual Reviews、Science Online数据库的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5-10-09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为了满足师生的文献信息需求,保障资源的访问,图书信息中心拟采购一批跟学校专业密切相关的电子资源,现开通以下电子资源的试用:

1. ISI Web of Knowledge系列数据库:

ISI 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1975-present):ISI Web of Science是Thomson scientific建设的三大引文数据库的Web版,由三个独立的数据库组成。其中的SCIE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网络版,收录5900余种期刊文摘和引文,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的各个领域。数据每周更新。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1975-present):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是ISI Web of Science引文索引库之一,提供有关社会科学50多个核心学科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期刊文献信息,主要覆盖学科包括人类学、商业、情报科学与图书馆学、法律、哲学、心理学、环境科学、政治科学、地理学、社会学、劳工关系、妇女问题、社会问题、城市问题等。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SM (1989-至今):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

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 (1966-present):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是由Thomson Scientific出版的基于Web的专利信息数据库。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 4.0将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和Patents Citation Index有机地整合在一起,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它检索专利信息,而且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库检索到专利的引用情况,还可以利用 Derwent Chemistry Resources 展开化学结构检索。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40个专利发行机构的1,200多万个基本发明;专利覆盖范围可追溯到1963年,引用信息可追溯到1973年,是检索全球专利的最权威的数据库。

Medline®: 1950-present: Medline是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的书目信息数据库,收录1950年至今的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公共健康、临床护理以及植物与动物科学方面的生命科学文献。此资源包括了期刊、报纸、杂志以及时事通讯。通过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用户可以使用或不使用MESH词表以及NLM可控词表叙词检索MEDLINE;也可以使用标准化学名称或CAS登记号检索化学物质。此外,他们还能够连接到NCBI数据库获取基因序列信息,并可以从MEDLINE全记录链结到到PubMed相关文章。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1990-present): 通过网络的方式提供会议论文的书目信息和作者摘要,其内容收集自著名国际会议、座谈会、研讨会、讲习班和学术大会上发表的会议论文,覆盖了从 1990年至今召开的60,000次会议上发表的约200万篇论文,学科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两大领域,覆盖250个学科,包括工程学、物理学、生物学、化学、精神病学和经济学等。数据库每周更新;每年新增超过385,000条记录。

试用日期:即日起-2015年10月29日

访问地址:www.webofscience.com

2. Springer 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Springer出版社通过SpringerLink网络平台出版提供1600余种学术期刊的全文服务,涉及的学科范围包括:数学、医学、物理与天文、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业与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法律、统计学,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期刊近1400余种。

试用日期:即日起-2015年11月30日

访问地址:http://link.springer.com/

3. Annual Reviews期刊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Annual Reviews系列期刊涉及生物学、医学、物理学和社会科学领域,通过各学科领域权威科学家撰写的综述,回顾本学科最前沿的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Annual Reviews系列期刊的影响因子很高,几乎所有期刊在其相应领域均排名前十位。

试用日期:即日起-2015年10月28日

访问地址:http://www.annualreviews.org/

4. Science Online

数据库简介:《科学在线》(Science Online)是由AAAS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综合性电子出版物。内容包括《科学》周刊、《今日科学》《科学快讯》、《科学信号》、《科学转化医学》等,此次开通试用的是《科学》周刊的内容。

试用日期:即日起-2015年11月30日

访问地址:http://www.sciencemag.org/


       以上数据库同时可以在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页面访问。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以及意见,请随时与我们联系:library@shanghaitech.edu.cn, 021-206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