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上科大分馆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06-26文章来源 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2014年6月23日下午,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上科大分馆揭牌仪式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刘炜,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甲等双方代表参加仪式,美国斯坦福大学图书馆馆长Michael A. Keller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周德明和印杰共同为分馆揭牌。揭牌仪式后,上海图书馆一行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上科大分馆阅览室。

      印杰在讲话中指出,上科大希望依托上图丰富的人文社科馆藏,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和教职员工的人文素养,也希望通过与上图合作,尤其是在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及服务方面进行探索,为上科大和整个张江科技园区提供优质的文献资源及知识服务。     

      刘炜在讲话中指出,上科大分馆是上图探索中心图书馆数字化服务转型的第一家分馆,上图领导和党委高度重视。上图将与上科大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开展多渠道、多方位的合作。

      上科大与上图已于今年6月签署《上海图书馆与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合作意向书》,共建上海市中心图书馆上科大分馆,成为上海市中心图书馆第269家分馆,以及第26家高校分馆。双方将在文献资源、共享空间、知识服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