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与芝加哥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06-19文章来源 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2014年6月18日,上海科技大学与芝加哥大学在美国签订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上科大党委书记朱志远和芝加哥大学教务长Eric Isaacs在备忘录上签字。上科大校长江绵恒、上科大教授们和芝加哥大学副校长Ian Soloman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双方在备忘录中约定,将在科研、学术、文化教育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包括3+1+N学生培养项目、教师和博士生、博士后学者交换、交流与互访、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共同参与学术会议和活动等。其中,3+1+N项目指上科大的四年级本科生将可以在芝加哥大学学习一年,取得学分并符合条件者可获得上科大本科生学位,优秀学生将继续在芝加哥大学深造。在科研方面,上科大将与芝加哥大学计算研究所 (the Computation Institute)、保尔斯基创业和创新中心 (The Polsky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探索和发展学术科研项目。

上海科技大学和芝加哥大学自2013年就实现了高层互访,在上述合作领域也展开了积极的沟通。5月底,上科大物质学院已与芝加哥大学分子工程研究所签订了院际合作协议。目前,芝加哥大学是继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之后又一个与上科大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知名海外高校。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上科大国际交流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