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教授在上海科技大学传授“艺术与创新”之道

发布时间2014-05-20文章来源 创业与管理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5月11日至5月14日,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4天的“艺术与创新”主题教研活动。该活动由来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资深教授和艺术创新中心创始主任Edward Bilous博士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研究所和行政部门的20多名教职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Bilous博士讲解如何培养创造力智慧

  在教研活动中,Edward Bilous博士强调了教育(education)与培训(training)的根本区别,指出每个人都具有多重智慧(multiple intelligences),教育者应珍视和调动学生的多重智慧,设计和实施多层次的创新教学体验,激发学生进行360度全方位思考(360-degree thinking)、构想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并在此过程中增强学生们的创造力信心和学习自主性。Bilous博士以艺术思维与科学研究及教学的结合作为切入点,通过讲解舞蹈、绘画、音乐等不同艺术形式的基本创作原理和表现形式,向所有参与者揭示了能够应用于任何研究领域的创造性思维,分享了许多能够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的创新教学技巧和思维方法。
  
教授们与打击乐手共同演奏乐曲

  作为学习成果的总结,在教研活动最后的讨论与交流环节里,每位参与者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教研活动所带来的收获和启发,以及如何将创新思维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此次活动让所有参与者有机会通过团队合作、亲身体验、共同分析和讨论的形式进行观察和实践,这使希望在自身学科领域实行创新教学与研究的教授以及期盼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的行政工作人员感到受益匪浅。很多教职人员纷纷提出,希望创管学院今后面向教职员工、本科生、研究生推出丰富多彩的跨学科、跨领域课程和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充满创意和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Edward Bilous博士是一名作曲家、制作人、艺术指导、教授和享誉世界的艺术教育引领者。他长期致力于教育事业,从1983年起至今在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执教,作为一名教师他在雷昂纳德•伯恩斯坦艺术与教育中心、林肯中心研究院、费城交响乐团、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都主讲过大师课并成功举办过各类研讨会、教研活动等。他目前还担任茱莉亚音乐学院艺术创新中心的创始主任,期间发起了茱莉亚音乐学院许多最具创新性的课程和项目。同时,Bilous博士还帮助年轻人成为创新的艺术家和教育者。由于他为艺术教育事业所做的卓越贡献,2012年被授予茱莉亚音乐学院威廉•舒曼学者奖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