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高性能科学计算的基础算法与可计算建模”生物医学领域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5-12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5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上海科技大学岳阳路校区组织召开了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高性能科学计算的基础算法与可计算建模”生物医学领域研讨会。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为研讨会开场致辞。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双聘教授、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陈洛南研究员主持会议。基金委数学物理科学部数学科学处赵桂萍研究员,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江松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基金委及指导专家组对重大计划的支持及期望。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钱德沛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吴家睿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发展处处长李浩虎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自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等学校院所的18位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为会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生物信息学、基础算法及计算建模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本次会议吸引了上科大、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