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人才梦”的海归教授——热烈祝贺我校杨旸教授荣获第十六届“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4-05-09文章来源 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2014年5月8日,浦东新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第十六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区委副书记吴福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副区长谢毓敏、区政协副主席顾建钧等出席。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学与学生事务处处长杨旸荣获“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称号。杨旸教授怀着报效祖国的热情,响应国家号召,放弃在国外已经取得的终身教职与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国带领科研团队为我国无线通信研究做贡献,并带领上科大教学处管理团队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不懈努力。
  
  杨旸在1996年和1999年于东南大学无线电系获本科和硕士学位,2002年获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之后留在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任助理教授。2003年7月加入英国布鲁奈尔大学(Brunel)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任讲师。2005年3月加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任讲师,后升职为高级讲师(永久职位,相当于美国教育体制的副教授)。2008年4月加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任研究员,并历任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副主任、主任。2012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13年10月起任教学与学生事务处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