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2文章来源 生命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9-10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SLST)首届学术研讨会“Frontier of Metabolic Research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在上科大岳阳路校区成功举行。
  

  上科大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为研讨会作开场致辞。上科大生命学院筹建负责人吴家睿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科大及生命学院的筹建进展及发展规划。
  
  研讨会邀请到密西根大学医学院陈育庆博士、芮良优博士、林建谍博士,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霍华德休斯研究员姜有星博士,贝勒医学院周鸣博士,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博士,以及上科大双聘教授、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刘勇博士和宋保亮博士,上科大新聘助理教授岑慧枝博士等为会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以代谢生物学相关基础和临床研究为主线,包括心血管相关疾病、肥胖、糖尿病、胆固醇代谢、离子通道及生殖细胞发育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研讨会是上海科技大学正式成立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会议吸引了上科大、中科院上海生科院、复旦大学等单位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