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uman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上海GPCR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11文章来源 iHuman Institute作者责任编辑

  2013年12月1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在上海浦东新区博雅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上海GPCR论坛 (First Annual Shanghai GPCR Forum),来自国内外50余家科研机构和国际医药企业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作为上海科技大学正式成立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本论坛特别邀请了上科大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为论坛致开幕词。 iHuman研究所所长Raymond Stevens、副所长刘志杰共同主持会议。随后Raymond Stevens,iHuman研究所特聘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Kurt Wüthrich,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副所长蒋华良,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叶德全,上海药物所徐华强、吴蓓丽和赵强, 以及iHuman研究所刘志杰和徐菲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邀请了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代表(辉瑞、礼来、安进、诺华、赛诺菲、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拜尔、罗氏、灵北医药和中鲲药业等)与学术界代表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面对面讨论。代表们深入探讨了学术界与工业界如何更加深入和有成效地开展合作,以及如何优化资源分配以便加速GPCR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
  
  最后, iHuman研究所所长Raymond Stevens做了闭幕致辞。
  
  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及众多企业的支持和赞助。本次论坛邀请了20名上科大一年级研究生免费参会,为他们提供了与众多GPCR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交流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