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副校长克劳德•卡尼萨雷斯教授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3-11-01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11月1日,MIT副校长克劳德•卡尼萨雷斯(Claude Canizares)教授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上海科技大学教学与学生事务处处长杨旸等陪同参观。
  

  印杰首先向代表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和最新进展,特别是在国际交流领域所开展的合作。
  
  卡尼萨雷斯教授表示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定位与麻省理工学院的理念一致,双方在教育合作、开放式网络课程、创新创业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钍基熔盐堆虚拟现实演示系统以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低碳能源转化技术研究中心等大学周边科研设施与技术平台。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创立于1861年,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作为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自然及工程科学在全球享有极佳的盛誉,其管理学、经济学、哲学、政治学和语言学也同样位居世界前列。2012年4月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联手创建Edx在线课堂平台,该平台为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三大课程提供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