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与管理学院首期杭州科技创业班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13-10-28文章来源 创业与管理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10月19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与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保局在上海科技大学岳阳路校区举办 “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合作项目”签约暨杭州市科技创业班开班仪式。首期杭州科技创业班30学员正式入学。
  

  上海科技大学执委会副主席印杰、创业与管理学院筹建团队负责人朱敏、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国妹以及上海科技大学、杭州市人力资源与保障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和开班仪式。仪式由创业与管理学院筹建团队负责人李洪主持。
  

  首先,印杰代表上海科技大学欢迎杭州市领导及学员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目前的办学情况。他指出,中小企业的发展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支柱,创业是时代的呼唤,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新一轮的发展离不开创业型企业的成长。创业与管理学院在结合国内外优秀师资和课程的基础上,打造的本次课程,在国内外创业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他对本次协议的签署和杭州科技创业班表示祝贺,并勉励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长,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成长。
  

  接着,叶鉴铭致辞。他表示,上海科技大学的定位、规划和办学理念非常有特色,并且有良好的办学条件和基础,上海科技大学有望成为“东方的斯坦福”。创业与管理学院在周密调研学员需求的基础上,为杭州杰出人才培训计划的学员们量身定做了本次课程。希望学员们作为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首批学员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成。
  
  之后,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筹建团队负责人朱敏和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国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关于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合作协议》,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杭州每日科技CEO方毅代表同学们承诺学员们会全心投入后续一年的学习和各种活动。
  
  在教授代表发言环节,创业与管理学院筹建团队负责人伍健民教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次项目的课程信息和授课安排。
  
  最后,创业与管理学院筹建团队负责人朱敏代表学院向学员代表赠送纪念品。
  

  当天下午,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以“创业与人生:从创业者到投资家”为题,结合自己从创业者到投资家的传奇经历和体会和Steve Jobs、Elon Musk、马云、任正非、史玉柱等多位国内外知名创业家的案例,给杭州市科技创业班的学员、其他企业家和学校其他三个学院的研究生们上了生动的第一课。现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进行了现场答问和互动环节。
  
  本次科技创业班,由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和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也是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创业项目首次开班。创业与管理学院通过长期的对创业教育的思考和实践,此次推出科技创业培训班,希望秉承“创业教育+创业服务”的独特理念,以创业者为中心,以创业问题为主线来安排课程和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践,强调实战能力的提升,让创业者和企业一同成长!此次科技班学员以大学毕业后3-5年内科技创业者为主,为正在创业过程中的创业家提供支持。
  
  此次杭州科技创业班所有课程设置均贴近创新创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市场营销课侧重讲的是创业营销,尤其是高科技创业企业的市场营销,产品设计课程强调的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设计。除创业教育的模块外,项目还增加了创新思维模式、企业家精神、创业企业的社会责任等创新课程。
  
  除了课程创新, 创业与管理学院还计划为各位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平台,即通过最新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整合国内外成功创业者、创业投资家、行业专家、专业服务机构等各种创业企业所需要的资源和要素,打造全周期的创业生态系统,为具有创业梦想以及创业中的科技创业者们提供个性化、专业的创业教育、创业资源和创业服务,帮助他们跨越创业初期的鸿沟,为科技创业者成长提供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