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院长丹尼尔•札夫曼一行访问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3-10-23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10月23日,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院长丹尼尔•札夫曼访问上海科技大学,陪同一行的成员有魏茨曼科学研究院亚洲对外关系首席执行官安迈凯大使先生和院长资深顾问多夫先生。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江绵恒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魏茨曼科学研究院代表团前来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一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我校执委会副主席华仁长、印杰和成员龚晋慷等。
  
  印杰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战略以及最新进展等情况,表达了上海科技大学注重与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的战略。
  
  丹尼尔•札夫曼博士高度肯定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并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提出双方可以互相借鉴经验以推动共同发展。随后,他介绍了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设规模和研究特色,并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的资金来源、师资引进机制、科研成果评价特色以及下属的技术转移公司的职能。
  
  校领导对魏茨曼科学研究院的独特体制表示赞叹,并和对方探讨了在加深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互访和合作的可能。
  
  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上海同步辐射光源进行参观。
  

  魏茨曼科学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创建于1934年,是位于以色列雷霍沃特的一所大学及研究机构。著名化学家海姆魏茨曼博士是其创始人之一(后成为以色列第一任国家主席)。该校是世界上多学科研究的重要研究机构之一,以其科技研究领域广泛而著称,并由于在各个科学领域不断做出的新发现而处于世界研究的前沿。研究院集中了2600多名科学家、技术员和研究生,分布在如下五个学科: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学、物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