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喜迎第一届研究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13-09-03文章来源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2013年9月2日,对上海科技大学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随着全国各大高校相继迎来“开学季”,上海科技大学也以她热忱的胸怀迎来了首届硕士研究生报到入学。
  
  当天上午,晴空万里,惠风和畅,在上海科技大学岳阳路校区综合楼门口,迎风舞动的欢迎横幅仿佛在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招手致意。早上8点刚过,陆续有学生走进报到大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各就其位,用最饱满的姿态和亲切的笑容等待着每一位新生的到来。随着前来报到的学生不断增多,报到大厅渐渐热闹起来,一些手续办理的展位前也排起了长队。尽管现场人头攒动,但依旧秩序井然。
  

  

  大约十点左右,负责上海科技大学筹建工作的领导们——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华仁长,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领导们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新生报到情况,并就食宿、课程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表达了对新生的爱护和重视。部分学院的教授也亲临报到现场,和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下午五时许,报到工作圆满收官。据统计,今年我校物质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共迎来了296名学生报到注册。为了做好新生的接待和服务工作,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各职能部门在迎新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对食宿安排、行李提取、报到资料发放、教育周内容等多项细节进行详密周备的考虑,力求彰显上科大“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完成报到手续后,马上迎接同学们的是上海科技大学首届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希望同学们通过入学教育周内的各项活动加深对学校文化和制度的理解,更好地融入上科大这所合作开放、锐意进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