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2013 “走进科研 体验创新”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3-07-11文章来源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7月8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2013 “走进科研 体验创新”大学生夏令营在岳阳路园区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23所高校的21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向营员代表授营旗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印杰,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成员龚晋慷以及相关各学院、研究所领导出席了夏令营的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江绵恒做了题为“实现中国梦,创新+创业”的报告,报告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需求出发,结合上海科技大学各学院的设置,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使命。
  

  印杰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概况,指出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是建设成小规模、高水平的国际化研究型大学,服务国家和上海的创新和转型。印杰还从学院与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对上海科技大学筹建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
  

  龚晋慷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方案,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学科方向与研究领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析,具体说明上海科技大学是如何将学校的办学理念、目标和使命落实在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上。
  

  最后,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iHuman研究所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及研究所的概况与特色。
  

  此次夏令营为上海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主题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的举办方式为 “让营员走进课题组、与导师零距离接触”,各学院也根据自己的学科特点和举办特色,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物质学院的营员将有充分的时间进入到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导师的课题组中,参与课题研究、了解学科动态;信息学院的营员将以分小组开展科技竞赛的形式,学习如何真正运用平时所学去解决实际问题;而生命学院的营员在课题组实习之余,每天上午还将聆听到本领域内诸多院士和知名学者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