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举办前沿学术报告暨2013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上海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7-03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7月3日周三上午,应上海科技大学邀请,世界知名学者、英国石油集团(British Petroleum, BP) 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鲁尔 (Christof Rühl )博士在中科院上海浦东科技园交叉前沿基地举行“上海科技大学前沿学术报告 - 2013年«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上海交流会”。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出席此次报告会。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全球能源统计汇编,《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已经走过了62年。这份统计年鉴以其优质、客观且全球连贯的数据,被公认为能源市场主要的信息来源。它涵盖了全球石油、天然气、煤炭、核能、水电、可再生能源等的储量、产量、消费量、价格、贸易等统计数据。
  
  在学术报告中,鲁尔博士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最新的世界能源发展状况,分析全球能源市场面对的挑战与机遇,探究能源行业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上海科技大学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教育、科研、创业深度融合的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与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的交流也体现了上海科技大学国际化的特点。鲁尔博士是自上海科技大学创立以来首位做学术报告的跨国企业高层领导。今后,上科大将会组织举办各种形式的国际化活动,为师生在更广阔的领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
  
  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主持报告会,BP中国区总裁陈黎明先生致辞。来自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及中科院上海分院相关研究院所的150多名能源研究专家、文献情报研究专家、研究生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