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科技大学高中校长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7文章来源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6月20日—21日,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了首届主题为“携手创新、共赢未来”的全国高中校长研讨会。来自全国14个省市40所著名高中的校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江绵恒,中科院浦东科技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华仁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成员饶子和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成员龚晋慷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江绵恒首先向参加研讨会的高中校长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
  

  印杰向校长们做了上海科技大学概况及筹建工作进展的报告。报告向校长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将办成一所小规模、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并且将采用教育、科研、创业相融合的创新办学模式。
  

  龚晋慷向校长们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本科生培养的创新内容及具体措施,以及筹备中的上海科技大学高中生夏令营相关情况。
  

  此次研讨会还邀请高中校长们参观了未来大学园区、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国家蛋白质中心、中科院钍基核能先导专项虚拟现实三维演示系统、低碳能源转化技术中心、微小卫星工程中心等大科学装置设施和科研平台。
  

  在研讨会中,高中校长们就如何进一步与上海科技大学开展课程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为大学明年的本科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上海科技大学举办的首届高中校长研讨会,旨在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展示学校学研结合、学创结合的办学特色,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