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匡迪视察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3-06-08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6月6日,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对上海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视察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主席江绵恒,中科院浦东科技园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华仁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科技大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印杰等陪同参观并汇报了大学建设整体情况。
  
  上午徐匡迪视察了上海科技大学浦东交叉前沿基地的教学和科研条件,以及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低碳中心、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等科学研究平台和设施。
  

  

  下午,徐匡迪参观了上海科技大学岳阳路校区的教室和员工办公环境,听取了上海科技大学关于筹建工作的汇报。
  

  徐匡迪对上海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给与了高度肯定,指出上海科技大学的创建是教育工作的重大创新,在理念上有突破。徐匡迪要求上海科技大学在教育上要重视学生的博雅教育和道德与人文教育;在办学框架上要实现院办校的模式,用学院的发展来推动学校的建设;在科研体制上要在与中科院上海分院科研平台紧密合作的基础上,推动与企业界的合作,使科技真正变为生产力和产业。最后,徐匡迪勉励大学筹建团队要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一颗火热的心投入到工作中,共同努力把大学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