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筹)2012年大学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11文章来源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科技大学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经教育部批准筹建的全日制研究型高等学校。学校由上海市主管。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科教结合、开放合作、服务社会、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建设成为一所教育、科研、创业深度融合的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浦东科技园内,面积近1平方公里。学校目前下设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等四个学院。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对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的认识,更好地把握行业前景,为今后继续深造、就业和创业奠定基础,我校将于2012年7月15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上海科技大学“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可以聆听到精彩的学术讲座,与大师们面对面交流;可以实地考察实验室和研发基地,近距离体验生活学习环境;可以参观高科技企业和场馆,感受未来生活的发展和变化;也可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龄人畅谈人生,收获友谊。

  本次夏令营涉及到学校下属的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三个学院,将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招纳营员,各学院招募营员计划见附件1。夏令营期间食宿参观费用由校方全额承担,学校将报销所有营员的单程火车硬座路费。

一. 申请条件:
  1.   国内985、211高校相关专业在校全日制三年级本科生(2014年应届毕业生,非985、211高校但成绩特别优秀者可酌情考虑)。
  2.   思想上进,品行端正,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   对物质科学、信息科学、生命科学等研究方向有浓厚兴趣。
  4.   本科学业成绩优秀,前三年总评成绩在同年级本专业(系)前20%之内。
  5.   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二. 申请材料:
  1.   必须提供
  1)《上海科技大学2012年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下载)。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2. 自愿提供
  1)专家推荐信。
  2)英语水平证明材料。
  3)已发表的专业论文、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的复印件。
  4)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
  5)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
  1.网上报名:申请人请登陆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http://www.shb.ac.cn/),从通知公告栏中进入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202.127.25.194/shanghaitech/xialingying/),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申请信息并提交审核。

  2.提交申请材料:
  1)纸质申请材料请邮寄至:
  上海市岳阳路319号2号楼(邮政编码200031)
  上海科技大学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  收
  并在信封正面注明“夏令营申请+姓名+本科所在学校+拟申请学院”
  2)若发现提交的纸质材料与网上报名材料不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学员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资格。

  3. 申请时间:2012年5月30日——2011年6月29日
  纸质申请材料请于2012年6月29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我校,网上报名也请在此时间之前完成。

  四.审核录取
  我校拟于2012年7月上旬公布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入围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活动安排(本日程为初定计划,具体安排以邮件通知为准)

时间活动内容地点
15日报到 中科大厦
16日 开营仪式,学校、学院介绍交流,讲座多功能报告厅
7月17日 校园参观,实验室考察,教授和营员交流相关院所
18日研发基地或企业走访,座谈相关企业
7月19日参观考察,闭营仪式 


六.注意事项
  1.   请申请人务必认真准确填写申请材料的所有内容,如因信息提供有误,相关损失和责任由申请人自负。
  2.   有关夏令营的活动可咨询上海科技大学教学与学生事务处丁老师、刘老师,咨询邮箱:student@sari.ac.cn 电话:021-54201362。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网站通知。

  上海科技大学(筹) 教学与学生事务处
  2012年5月30日
相关表格下载

附件1  学校简介和各学院招募营员计划
附件2  上海科技大学2012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3  安全责任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