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文章来源 人力资源处作者责任编辑高瑄 管舜瑛

321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振受邀莅临上海科技大学,作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科学指引,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区域发展共同体”的专题培训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出席。讲座由党委干部处处长、人力资源总监周宇主持。全校中层管理干部、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讲座是全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系列培训班的第一讲。王振在讲座中以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义和实践路径。

王振指出,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仅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讲座过程中,王振还结合了大量实例和数据,生动展示了长三角地区在一体化发展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区域合作与交流,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优化城市群空间布局,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一体化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