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战“疫”行动 | 请收好这份生涯规划指南,“云就业”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5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摄影:物质学院刘志教授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2020届毕业生同学没有放松脚步,各自在家积极准备考研复试、留学申请、春招求职、国考省考、毕业设计等,希望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做好生涯规划,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

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服务说明如下:

招聘活动

在疫情结束前,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招聘会、宣讲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学校将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推动网络招聘,及时收集并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协助用人单位开展在线网申、网上测评、电话或视频面试、发放电子offer等。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生生涯与发展中心网站(点击阅读详情)和公共邮箱为大家发送的招聘信息以及相关通知。

目前,学校空中宣讲平台已搭建完毕,并有以下用人单位报名线上宣讲,宣讲信息将通过邮箱、网站、QQ群等途径向同学们实时更新,请同学们关注。

企业名称

线上宣讲时间

Akuna Capital

3月上旬

合合信息

310

禾赛光电

3月中旬

维亚生物科技

3月中旬

图森未来

414

佳速投资咨询

4

普华永道

待定

闪马智能

待定

……

 

就业手续办理

请同学们通过电话、邮件、邮寄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学校进行沟通联系,并通过线上形式办理相关手续。

1)毕业去向登记:生涯与发展中心网站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已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可在线进行毕业去向登记。如涉及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纸质材料用章业务,请与用人单位协商,尽量在开学后办理。如确实急需办理上述业务,请联系学生处谢老师xiebh@shanghaitech.edu.cn,或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学校将通过邮寄等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2)网上签约服务:疫情期间,学校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版就业协议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统一从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点击阅读详情)登录,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学校确认后,在线完成线上签约手续。操作细则请参照《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相关事项的公告》(点击阅读详情)。

 生涯指导  

如同学们在求职咨询、出国/考研咨询、生涯指导、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需要咨询或帮助,请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或电话方式与所在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或学校学生处联系(详见下表)。

咨询师

单位

擅长领域

邮箱

联系电话

王老师

物质学院

物质学院相关专业的生涯规划,就业升学信息等

wangkn@shanghaitech.edu.cn

2068 5426

沈老师

生命学院

生命学院相关专业的生涯规划,就业升学信息等

shenying@shanghaitech.edu.cn

2068 5018

倪老师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相关专业的生涯发展规划,提供就业信息和渠道

nihn@shanghaitech.edu.cn

2068 5267

张老师

学生事务处

行业就业资源,个人生涯指导,简历辅导等

zhangwy@shanghaitech.edu.cn

2068 5584

谢老师

学生事务处

就业政策、渠道及硕博研究生生涯规划,简历辅导等

xiebh@shanghaitech.edu.cn

2068 5586

吴老师

人力资源处

求职简历及面试指导,应届毕业生和职场新人求职定位和职业生涯规划咨询

wuyf2@shanghaitech.edu.cn

2068 5419

刘老师

教学事务处

仅接受国内考研咨询

liuqin@shanghaitech.edu.cn

2068 5580

刘老师

教学事务处

仅接受留学深造(申请规划、文书指导等),海外暑期课程项目咨询

liuyuan3@shanghaitech.edu.cn

2068 5585

 

 

同时,学校将为同学们开通一些优质线上资源、职业生涯测评服务及线上求职辅导等,目前已开通生涯测评及辅助规划系统,并为同学们开通了部分网络课程(详见下表,持续更新),具体使用说明请关注邮件通知。

 

课程/平台名称

授课人/平台提供方

上线时间

大学生职业生涯测评及规划平台

优学云

2月份

第三方平台

达职求职强化系统

(针对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的自助训练系统)

北京仁能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月份

第三方平台

北森生涯公益课程

北森生涯

3月份

第三方平台

职场沟通

胡刚,职业培训师,毕业于华师大心理系,专职职场沟通十多年

3月份

智慧树平台

大趋势

钟国兴,中央党校教授、博导、著名学习专家、管理学家、哲学家。

3月份

智慧树平台

科研方法论

张伟刚,南开大学教授、博导

3月份

智慧树平台

成功求职六步走

邢朝霞,副教授,哈工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

3月份

智慧树平台

行业面面观

上海科技大学企业导师、优秀校友

(具体人员待定)

4月份

第三方平台

 

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完善简历,做好职业及生涯规划,做好求职准备工作。如有其他任何与毕业就业相关的问题,可随时与相关老师联系解决。

请同学们继续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妥善采取防护措施。

祝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上海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