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隔疫不隔心——致上科大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4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作者责任编辑

亲爱的校友们:

2020,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原本应该在走亲访友中享受温馨和团聚,而此刻却只能在“隔离”中相互惦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母校始终牵挂在世界各地的每一位校友,特别是身在湖北以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的校友同胞,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校友与母校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希望大家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在这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学校一如既往深切关心、关注每一位上科大校友,不管你身处何方,母校都与你同在。并希望各位校友:

一、 对疫情保持警惕,持续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二、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增强自我预防与保护意识,守护心理健康;

三、 积极配合所在地区疫情管控,切实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四、 严禁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返校;

五、 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勇气,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防疫战”做出贡献。

“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是每一位上科大人始终坚持的信念!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上科大人正在努力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同时积极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在科研攻关上取得重要进展。此时此刻,我们更需要凝心聚力,不畏挑战,共同彰显上科大人的风范。在此,校友会发布三条征集令,呼吁全体上科大校友们积极响应,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征集令一:加入校友组织,有困难找校友会

自校友会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在积极搭建辐射全球的校友组织,并为所有上科大校友终身保留学校邮箱,定期发送母校信息,以维持母校和校友的紧密联系。

在疫情爆发之际,我们的校友组织变得尤为重要,让每一位校友在线上就可以互相问候和协助。截至目前,上科大校友会已经成立了7个区域校友分会、3个学院分会、以及若干个行业分会,在此特别公布已建立的上科大校友组织。在世界各地的校友,无论你遇到困难还是希望找人分享,都可联系我们的校友组织,感受来自“同胞“的支持和力量。

特别呼吁:欢迎有兴趣成为地区/学院/行业校友联络员的校友进行报名,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团结各地校友,将来力争做到有校友的地方就有组织。

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时期,严禁组织校友返校以及校友线下聚会活动!

温馨提示:联系添加校友联络员之前,请主动说明你的姓名、学院、毕业年份、当前去向,否则将影响你添加好友的成功率。

征集令二:我的“抗疫“故事

疫情无情人有情,愿所有上科大人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健康平安。校友会将广泛征集校友们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内容可以是你为“抗疫战“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也可以记录你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与工作日常,或者是你对疫情的所思所想。要求原创图文,文字篇幅不限,摄影器材不限,把你在这次疫情里的真实感受告诉我们,请发送邮箱至 alumni@shanghaitech.edu.cn我们和你在一起,记录这个时代里大写的人,暖心的故事,侠义的精神。

征集令三:助力学弟学妹生涯发展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全国各地的教学计划,各高校都在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制定“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预案,利用科技手段,切实保障学生日常管理服务以及毕业就业等工作的有序运行。在此,校友会联合生涯与发展中心,推出” 为学弟学妹助力计划“,校友们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助力:

(1) 提供实习与就业内推渠道

(2) 分享你的生涯故事(可以提供文字版本,也可以接受学弟学妹专访,把你的有益经验分享给他们吧)

(3) 一对一在线咨询(告诉我们你擅长解决的问题,和方便咨询的时间,学校会牵线对应的咨询者与你取得联系)

如你愿意参与上述计划,请将相关材料和你的联系方式发送邮件至alumni@shanghaitech.edu.cn。凡参与“为学弟学妹助力计划“的校友将获得校友贡献积分,今后将优先获得”助力校友计划“的活动参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