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绵恒一行访问日本知名高校和企业拓展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8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近日,校长江绵恒一行出访了日本的庆应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女子医科大学和早稻田大学共同设立的先端生命医学科学研究所、九州大学、大阪大学、京都大学,丰田中央研究所、松下公司等知名大学和机构。访问期间,还会见了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理事长一行。

此次出访旨在开拓并深化与日本知名大学和机构在学生培养、交流及科研上的合作关系;调研日本在氢能领域的研究及应用进展;调研日本高校的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体制机制,并与在日留学深造的校友会面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御子柴教授、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研究员等随同访问。

校友感言

京都大学能源科学研究科硕士二年级学生李一婷、人间环境学研究科研修生郭瞳:

在日本已经生活了整整一年,比起大多数去美国留学的朋友们,其实京都的生活还是有一点小寂廖。因此当江校长来到京都大学,在钟楼前与我们握手时,听到校长熟悉的声音,我们瞬间有了一种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

轻松愉快的聊天里谈及了生活学习,以及在日本是否适应等留学生们总会遇到的问题,校长还是健谈而风趣,聊起此次日本之行拜访的学校,夸赞了京大的学术氛围。当得知上科大要与京大展开进一步合作时,我们惊喜之余,更为上科大的发展感到骄傲,毕竟自己就是被上科大培养出来的学生,更希望之后的学弟学妹也有机会来体验京都大学自由的氛围和严谨的学术。

与校长以及教授一同参观京都大学iCeMS研究所的时间中,我们感受到了京大教授们对于与上科大进行进一步交流的迫切心情。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踏进iCeMS,不仅从教授的介绍中对研究所的强大师资以及哈佛等合作对象所震撼,更知道了原来物质学院已经与iCeMS有了合作。这让我们愈发确定上科大正在以更强更快的势头向一所小规模、高水平的科研高校进发。

作为上科大首届和第二届本科毕业生,我们衷心地希望母校能越来越好,无论在何处,我们都会为之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