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管理系统与Esupply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加速探索信息化高水平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8文章来源 财务处/设备与资产处/图书信息中心作者责任编辑

国家蛋白质中心的科研物资管理系统Esupply是我校试剂耗材及小型设备采购的统一服务平台,该平台由专业团队运维管理,为上科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在学校领导和高研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财务处、设备与资产处、蛋白质中心和图书信息中心的共同努力,在不改动和影响双方系统内部机制的前提下,我校实现了学校综合管理系统与Esupply系统的数据与流程对接、统一支付,大大提高了采购、支付和报销的效率和准确性。同时,该系统通过WebService接口的方式单向读取数据,保证了双方数据的安全性。

系统对接实施于2019年10月29日正式上线试运行。11月2日,设备与资产处联合财务处、蛋白质中心和图书信息中心召开了系统使用的宣讲会。财务处张启处长在会上表示,综合业务系统与Esupply系统对接后,课题组或平台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科研经费结余和订单结算状况,提高科研活动和经费使用的效率,同时提高结算支付的工作效率,缩短与供应商结算的周期,促使整个Esupply平台运行效率的提升,使科研采购和经费使用两个环节通过系统流程有机地结合起来。设备与资产处的老师也表示,通过本次系统对接,将大大提高老师们处理订单的科研经费执行效率,而且供应商还能更快收款,促进形成双赢或多赢。

综合管理系统和Esupply系统对接的实施,是图信中心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水平服务和高效率建设信息化服务的一种新探索,在未来将根据广大师生的用户体验和意见建议不断进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