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anghaiTech Lecture】CAR-T细胞在癌症治疗中的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9-10-13文章来源 免疫化学研究所/科技发展处作者责任编辑

10月21日上午10点,CAR-T细胞疗法创始人之一、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终身教授Carl H. June将莅临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作The ShanghaiTech Lecture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CAR-T细胞在癌症治疗中的最新进展》。

Carl H. June教授是CAR-T细胞疗法创始人之一,因开发研究过继免疫疗法用于癌症和HIV感染的潜在用途而闻名世界,他同时也是Xcyte Therapies Inc. 和Tmunity Therapeutics这两家细胞治疗明星企业的科学创始人,被称为“全球生物制药界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Carl June教授现担任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终身教授、帕克癌症免疫治疗研究所所长以及细胞免疫治疗中心主任等职位。1979年获得美国贝勒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2012年当选美国医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CAR-T细胞治疗CTL019是美国FDA批准的第一款基因疗法。该疗法由Carl June教授的实验室开发,于2017年8月获美国FDA批准,现已授权给诺华,并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获得批准和销售。

作为我校最高级别的演讲,ShanghaiTech Lecture旨在邀请各个领域最顶尖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通过讲台宣扬科学、传播知识,通过交流碰撞火花、激发活力,为广大师生、张江高科技园区乃至整个上海地区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一个成长成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