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调研上海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20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6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期间来到上海科技大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陪同调研。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副市长陈群,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及全体校领导参加活动。

孙春兰一行来到上科大物质学院,参观拓扑量子物理实验室。印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参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承担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任务以及张江地区科教融合的进展情况。物质学院副院长、大科学平台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重点介绍了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项目进展和拓扑量子物理实验室的应用前景、规划和建设情况。副教务长、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领域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生命科学电镜平台的科研应用。

之后,孙春兰一行来到信息学院,参观了智能视觉中心。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宇介绍了我校在积极探索智能城市管理、公共安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并现场演示了由我校自主研发的亿万像素监控系统、智能光场相机、三维视频融合、光场重建等最新技术。

孙春兰指出,高校是我国原始创新的主渠道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越是在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越要发扬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压力促变革,激发自主创新的骨气和志气,加强关键核心技术集中攻关,尽快实现重大突破,主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出力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