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2019制片人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21文章来源 创意与艺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科技大学创意与艺术学院联合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开办影视制片人培训班,即日起面向全国招生。培训班由上海科技大学主办,非盈利、不授学位。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影视培训是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旨在引入北美顶级影视教育和规范化的行业流程。课程由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教师教授,并邀请诸多中美影视业内人士进行交流。完成课程者将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共同颁发的证书。

课程信息

上课时间及地点

中国北京:5月、6月、9月(每月一次,每次周五、周六、周日三天)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周末休息)

上课语言

英语,配中文翻译

上课形式

讲座、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与实践、参观交流、业界互动

招生人数:40人

课程内容

电影制作全流程与美国制片厂体系;故事开发和独立制片;电影编剧;导演指导;美术设计;影视产品营销;中美电影市场;电视剧制作等

师资参考

汤姆•雅克布森(20世纪福斯、派拉蒙影业前总裁)、艾文•贝拉得杰(《极品飞车》、《完美孕期》、《面纱》编剧)、布兰达•古德曼(南加大电影学院制片方向负责人)、布鲁斯•布洛克(《新岳父大人》、《婴儿潮》、《偷听女人心》等影片美术设计)等。


课程安排

(鉴于南加大教授均兼任业内制片人,授课时间或根据他们的工作安排,做相应调整和增补。以下内容仅供参考):

核心课程

中国北京·5月3日-5月5日(已确定)

模块一-“电影制作全流程与美国制片厂体系”

授课教师:汤姆•雅克布森

课程内容:电影制作全流程与制片人专业素养:制片人职责、制片人的基本功、电视制片与电影制片的异同、如何处理与导演及演职人员的关系、制片厂的关系


中国北京·6月28日-6月30日(暂定)

模块二–“电影编剧”

授课教师:艾文•贝拉得杰

课程内容:影视编剧原则、制片人判断剧本的方法、高概念电影、以经典电影为例,分析剧本写作的范式和技巧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暂定)

模块三–“人物和表演指导”

授课教师:谢尔顿·拉里课程内容:表演沟通、选角、现场指导表演、拍摄技术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暂定)

特别模块-选角和拍摄实践

4-5人一组,选一个经典场景(2-3分钟),在洛杉矶当地进行选角,与演员合作、彩排和拍摄,由老师指导与点评(20人以上开班,器材自带)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暂定)

模块四-“电影的美术设计和指导”

授课教师:布鲁斯•布洛克

课程内容:从美术设计谈电影审美和制作执行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暂定)

模块五-“故事开发和独立制片”

授课教师:布兰达•古德曼

课程内容:美国独立电影制片的融资渠道、IP购买、预算管理、制作流程、电影节和发行;如何开发影视剧项目——寻找素材、组盘、提案、与编剧和制作团队共事等


美国洛杉矶·7月10日-7月26日(暂定)

模块六-“业界交流和公司参访”

课程内容: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杜比、IMAX、DigitalDomain;视觉效果预览,视觉特效制片,CAA(影视人才经纪)等


中国北京·9月(暂定)

模块七-“营销、中美市场和电视剧”

授课教师:汤姆•雅克布森

课程内容:电影营销定位、美剧的制作流程、编剧室运行、剧本创作要点及销售发行、中美电影市场的差异

结业仪式


特别活动·校友日(暂定,相关内容后续将增补)

中国上海·6月

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影视产业基地走访

中国北京·8月

主题交流:国际制片中的创意、执行和法务


报名信息

报名资质

有3-5年影视制片、或影视投资相关工作经验

报名“特别模块-拍摄和选角实践”者,有导演、摄影、剪辑、双语沟通能力者优先

项目费用:核心课程100,000元;参加拍摄模块外加20,000元

美国模块7月进行,签证、机票与住宿费另计

即日起至3月25日报名并完成缴费者,可享受3000元/人的优惠

截止日期

课程优惠截止日:3月25日

课程报名截止日:4月26日

报名方式

1)请下载并填写《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影视培训项目制片人班报名表》。具体要求请参考《报名表》末端说明。

<2019年上海科技大学-南加州大学制片人班报名表.docx>(超链接)

2)请将报名表发送至producingclass@shanghaitech.edu.cn进行报名,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2019上科大南加大制片人班培训报名”。

3)项目入学委员会将对申报者及申报信息进行整理、筛选并最终确认。

结业要求

1)学生必须按时出勤并完成课程要求的作业。

2)符合以上要求者将获得上海科技大学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


联系方式

微信公众号:上科大创艺

联系人:秦老师、张老师

电话:021-20685066,021-20685598

微信:18917008036(请加微信)

邮箱:producingclass@shanghaitech.edu.cn


附件一2019上科大南加大制片人班报名表.docx

附件二2019上科大-南加大制片人班师资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