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科学理事会委员Sir Gregory Winter教授分享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

发布时间2018-10-03文章来源 免疫化学研究所作者责任编辑

当地时间10月3日上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5时45分)201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今年该奖项的获得者是美国的弗朗西丝·阿诺德(Frances H. Arnold)、美国的乔治·史密斯(George P. Smith)和英国的格雷戈里·温特(Sir Gregory P. Winter)。Frances Arnold因研究“酶的定向进化”而分享一半奖金。George Smith和Gregory Winter因研究“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技术”而共享另一半奖金。

Sir Gregory Winter教授为世界知名生化学家,现为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院长,他从2012年10月我校免疫化学研究所建所至今,一直担任研究所科学理事会委员,为免化所和上科大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帮助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免疫化学研究所创始所长Richard Lerner是Sir Gregory Winter在抗体噬菌体展示技术方面最重要的长期合作者。免化所从建所伊始就启动建立噬菌体抗体展示技术体系,目前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已从中已筛选出一些重要的抗体前体,为下一步治疗性抗体的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11月13日,Gregory Winter在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左三)科学理事会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