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艺·说X书院“艺术之光”—当人工智能遇见艺术

发布时间2018-05-21文章来源 书院/创意与艺术学院作者责任编辑

创艺·说第十期

书院“艺术之光”系列讲座第二十六讲


当人工智能遇见艺术

When AI Meets Art

嘉宾:Gene Kogan金·高根

纽约大学讲师,艺术家,创意编程家


工作坊时间:05/23(周三)14:00-17:00

工作坊地点:图书馆201-8

(请务必自带电脑)


讲座时间:05/23(周三)18:00-20:00

讲座地点:人字楼报告厅

(校园地图请见文末)


语言:英语


请注意:

1.本次讲座对外开放。

2.工作坊仅限上科大师生,仅接受线上提前报名,共50个名额。

3.工作坊报名成功与否以收到邮件确认为准。

4.活动人数均有限制,请点击下方链接报名讲座及工作坊。

https://www.wjx.top/jq/23855716.aspx


关于嘉宾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h1qHnJpwSjfmJ4jgXnRNN5mGAumDFRibO5nYSPUFuBPJZaYpDPFLJzBFD0Hd6fOSdgsGAfKLFAQDszsSibhRk2J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金·高根GeneKogan

纽约大学讲师,艺术家,创意编程家


Gene Kogan专注于创作生成系统,研发创意开源软件。2015年起,他创作了一系列将⼈工智能和艺术美学结合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神经⽹网络算法绘画,人工智能风格转化、人脸识别交互装置、人工智能音画等多种具有强烈启发性的交互形式。


关于讲座&工作坊

随着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AI)的兴起,机器学习(MachineLearning=ML)领域的科学研究已经迅速超越了计算机视觉领域。通过采用先进的实时图像处理技术,机器学习在许多领域都实现了极具前景新应用,例如医疗诊断,自动驾驶汽车,视频游戏,机器人等等。与此同时,音频和语言处理方面的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这些研究成果能够广泛适用于多个行业,也因此激发了人们在非传统环境中应用机器智能的可能性。本次讲座Gene Kogan将带我们回顾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最新技术,并给大家展示过去一年他的多个创意项目。最后他也会为感兴趣的观众们提供一系列的教育资源。另外,在工作坊中,GeneKogan会手把手指导大家如何进行创意编程,所以请参加工作坊的老师同学们带上电脑。


校外人士小贴士:

1.校内地图

2.不建议开车前往校区,请有停车需求的校外人士在5月22日晚17:00前,将车牌号发送至:sca@shanghaitech.edu.cn,邮件标题:“0523停车+(车牌号)”


“创艺·说”是创意与艺术学院的系列讲座,我们将定期邀请艺术家和跨界创意人才来校进行分享。搜索微信公众号“上科大创艺”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