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青年心·张江情·中国梦”五四歌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书院作者责任编辑

五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五月的团旗鲜艳飘扬。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我校青年风采,5月4日晚,由学生事务处、书院、团委牵头主办的青年心·张江情·中国梦——上海科技大学首届“立志杯”五四歌会火热举行,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以合唱、朗诵等形式共庆五四青年节。

活动现场,由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组成的8支团队为到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每个团队演唱必选曲目、自选曲目各一首,同时本科生团支部的大三、大四学生分别献上诗朗诵,校园十佳歌手也到场表演助阵,用优美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深情的诗歌表达青年一代的心声、抒发上科大青年师生的情怀。

大四毕业生代表丁天骄、石嘉禾、陈镇荣、朱灏龙带来诗朗诵《五四先声——101年前的新诗》,带我们再次回望五四运动前后的风云浪潮。

研究生物质学院团支部二队带来《团结就是力量》和《歌唱祖国》,号召上科大的青年们团结起来,迸发出我们的力量,勇挑重担。

青春的脉博正同祖国的江河一起跳动,无限的梦想正同祖国的高山一起飞扬,本科生十号楼团支部代表队唱响《同一首歌》和《真心英雄》,愿上科大青年心手相连,共写人生辉煌,互相扶持成就梦想,做彼此身边的真心英雄。

研究生物质学院团支部合唱一队带来《明天会更好》和《隐形的翅膀》,在歌声和旋律中,把昨天的记忆留给风雨,把今天的奋斗写在脑海和心灵,展翅欲飞,做好准备迎接明天美好的愿景。

研究生信息学院团支部代表队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彰显信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一曲《国家》体现信院青年团结一心、志存高远,对创造美好未来的渴望,和对祖国的满怀深情。

本科生八号楼团支部二队用《同一首歌》和《我相信》,表达上科大学子对美好未来同样的渴望,同样的追求,同样的感受,也将共同创造美好明天的信心。

本科生八号楼团支部一队的大一同学们以《歌唱祖国》以及《国际歌》展现了上科大青年不畏难、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迎接青春挑战的朝气和勇气。

本科生八号楼团支部三队以《我和我的祖国》和《最初的梦想》,表达了上科大青年梦想超越自己,成为社会栋梁;梦想报效祖国,建设美好社会的愿望。这是上科大最初的梦想,也是上科大青年对祖国的庄严承诺。

因为青春,意气风发,因为理想,斗志昂扬,研究生生命学院师生联合代表队带来《明天会更好》和《保卫黄河》,歌颂青春,坚持心中的理想;赞美祖国,祝愿明天更美好。

今年被授予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信息学院寇煦丰老师在活动现场带来了“青年心科大情”主题分享,讲述了自己对青年与时代、责任与梦想的理解和看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与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委。鲁书记在活动现场讲话并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号召上科大青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以“立志 成才 报国 裕民”为指引,坚持报国之心、坚守家国情怀,做人、做事永远从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起点出发;立志明志,敢想敢做,以充分的自信大胆畅想未来、树立理想,做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的青年人;刻苦钻研、努力成才,以专业知识、过人本领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参与全球科技创新竞争;勤于实践,爱国裕民,坚持做与时代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所学所想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岗位、具体的科学项目、具体的创新方案中,服务社会,回馈人民。

经过现场评分,研究生物质学院团支部二队、研究生信息学院团支部代表队、本科八号楼团支部二队、本科八号楼团支部三队获得三等奖;本科八号楼团支部一队、研究生物质学院团支部一队获得二等奖;本科十号楼团支部代表队、研究生生命学院团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在上海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王思思的指挥下,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旗飘扬、校旗招展,祝全体上科大青年节日快乐,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