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雷塞尔大学计算信息学院院长邓毅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08文章来源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长办公室作者责任编辑

4月7日,美国德雷塞尔大学计算信息学院院长邓毅教授和信息科学系主任林夏教授访问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宇、虞晶怡等多位教授代表与两位客人举行了座谈会。

虞晶怡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的七大科研中心。邓院长作了题为“Information and Technology in 21STCenturyEconomy”的演讲。邓院长认为,以往人们讲IT,其中I所代表的“信息”一直处于T所代表的“技术”之后,而如今信息与技术处于同等重要的水平和位置。作为一名计算和信息学方面的专家,邓院长指出:如今我们已经处于I&T时代,我们更应该从“其实根本并不了解数据本质”的时代走向“挖掘数据后面看不见的东西”。两所大学都极为重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性,将各种数据与信息学进行有效地结合,符合信息时代发展的趋势。

座谈会中双方还交流了各自办学的理念与特色,嘉宾认为,上科大的新型教育模式有效改善并提高了学生们在社交、动手及独立思考等方面的能力;德雷塞尔特有的CO-OP项目(半工半读)非常值得我们借鉴:让学生有一年时间在企业实践中学习,使学生能尽早规划自己的学习科研计划,学以致用是人才培养的目标之一。邓院长表示,双方除了目前已经在合作的学生3+1项目之外,还可以在科研合作、师资培训及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并挖掘可能的合作。

会后,客人们还参观了信息学院VR中心,与实验室博士生及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