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发布时间2018-01-15文章来源 上海科技大学作者责任编辑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作为上科大教学、科研的信息与知识服务支撑平台,践行学校办学理念和使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以学生教师为本”,针对教学、科研和学生成长多层次需求,精心组织各类信息资源,全面开展个性化知识服务,努力拓展学科情报服务,为上科大建设成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型大学做好支撑。 

为满足学校各院所教学科研对文献信息的急迫需求,图书馆加强建设网络化、数字化的期刊和图书数据库,精心选择和组织印本馆藏文献,积极共享国家、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的文献信息资源,努力保障教学科研的文献信息需求。同时,图书馆大力建设灵活多样的信息服务空间,通过各类互动交流、创作制作空间的建设支持学生协同学习、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图书馆设学科馆员、各院所联络人,主动及时了解各院所教学科研需求,开展文献检索与利用培训和咨询服务,探索情报分析、专利分析等知识化服务,为成为学校的知识服务中心而努力。

本指南系统介绍上科大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以方便教师、学生有效利用。我们将持续更新该指南。您如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或任何文献信息或服务上的需求,均可反馈至图书馆,电子邮件:library@shanghaitech.edu.cn;电话:021-20685191(图书馆),或咨询我们的学科馆员,同时请留意图书馆主页或图书馆邮箱发布的相关指南、动态通知,以便更好地利用图书馆。

编  者

2017年3月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