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客户端

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载APP

老外点赞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③:值得世界聆听

老外点赞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③:值得世界聆听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胡彦珣 首席记者 陈炅玮   2022-01-05 09:11:00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上海的外籍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老外讲故事俱乐部成员、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研究员康智文表示,新年贺词不仅是送给中国人民的,更是值得世界聆听的。

“我认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说得很好。这份新年贺词不仅是送给中国人民的,更是值得世界聆听的。习主席在贺词里提到了许多中国在2021年取得的进步。他提到了大自然的重要性,提及了我们在未来要采取长期的计划来保护环境。而在环保方面,我认为中国也取得了许多进步。例如,电动汽车在中国广受欢迎,这一点很重要,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相关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康智文告诉记者。

康智文在学校创立并领导了移动感知实验室,关注智能移动设备,如自动驾驶汽车。在2022年,康智文认为中国在机器人和自动化等领域也会取得进一步的发展。“中国在此方面也走在世界的前列,许多中国城市都有为汽车公司提供电动汽车实验的专门场地。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无论是在机器人领域还是自动化领域。”

对于2022年,康智文最大的愿望是能完全战胜新冠疫情。“中国抗疫是成功的,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如此。希望各国未来能再次开放国门,让我们的联系更加紧密。”(新民晚报记者 胡彦珣 视频制作:首席记者 陈炅玮)

编辑:倪彦弘
举报

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