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毕业季,上科大夏日校园文化活动火热呈现

发布时间2020-07-30文章来源 学生事务处/校团委/学生会作者责任编辑

疫情期间,正值毕业季,为了丰富我校老师和同学们在暑学期里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毕业季的温馨氛围,7月份开始校团委和学生会筹备和开展了多项夏日活动,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7日至7月14日,仲夏夜之影——2020年上海科技大学夏日户外电影放映活动克服梅雨季多变无常的天气,在学校体育场为在校师生放映了《流浪地球》《扫毒2天地对决》《无问西东》《罗小黑战记》《奇迹男孩》等5部优秀影片,累计超过1300人次到场观看。

7月9日下午,2020年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考虑到防疫要求,初赛和复赛先期通过线上开展,决赛在会议中心举行,采取线上直播+线上投票的模式竞演。此次歌手大赛首次邀请师生同台竞技,决赛采取淘汰制,十组选手通过三轮演唱,决出前三名,累计约1000人观看了直播。参赛选手们高水平的表现获得线上观众的一片赞誉。

7月18日傍晚到夜间,2020年夏日游园会顺利举行。活动反响极为热烈,现场参与人数超过1500人次。游园会共分为自由舞台、游戏项目与毕业生跳蚤市场三个部分。为欢送毕业生同学,现场为毕业生准备了特别的毕业生生日会。几位毕业生代表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并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真挚的感谢和祝福。夏日游园会收到了参与师生的充分肯定和众多正面反馈,成为近年来校园文化活动中现象级的校园盛事,为大家的夏日生活带来了欢快的新奇体验。

7月22日,学校景观塔限时开放,2020届毕业生纷纷登上景观塔,放飞梦想、祝福同窗,庆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走好下一阶段的征程。

7月26日下午,继6月底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之后,团委带领部分同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校外艺术鉴赏活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话剧《谎言》,近距离体会和感受了高雅艺术之美。

7月26日下午,首届“一对到底”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学生科创中心正式开始,最终进入决赛的6组同学意气风发,对冠军势在必得。“一对到底”趣味知识竞赛是为了鼓励上科大学子关心时事、共同学习多元文化知识,并展现同学们广阔的知识面而举办的,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比赛主要分为参赛队伍自我介绍、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淘汰赛(难度加大、多为与上海建设发展相关的题目)、第三轮比赛(考察同学们对于科技前沿领域与政治时事的了解程度)、最后决战等环节。决战采用限时答题方式,经过激烈的比拼,孔祥威和陆启衡同学凭借完美配合夺冠,蒋子阳和俞子逸同学、任航同学分获二、三名。“一对到底”科普知识竞赛的圆满收官,也为由团委、学生会筹备主办的一系列暑学期夏日校园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未来,校团委和学生会还将从师生的文化活动需求出发,努力丰富大家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共同度过愉快充实的暑学期。

为确保“校园文化夏日系列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基于“校园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原则,学校还特别制定了多项防控保障措施,比如:合理规划活动行进路线,在关键聚集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通道疏导;提前对活动场地进行消杀保洁,现场安置充足的通风设备和防疫物资,既保证活动现场空气流通,也降低学生中暑的风险;营造轻松舒适的防疫宣传环境,温馨提醒科学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护的意识。通过这些保障服务措施,守住了安全健康的底线,为活动的丰富多彩保驾护航。